斯幽【联盟小道记者】

我在这里,追着光。

【韩叶】在幼儿园的一天



#时间设定为世邀赛结束


#有问题欢迎指出


现在这个时代,单单直播游戏已经不能满足观众们越来越挑剔的胃口了,联盟的收视率和点击率每况日下。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,联盟主席冯宪军果断站出来,愉快地决定让那群在夏休期闲的发慌的职业选手出来为联盟营业。当然,一群人乱七八糟的也不是办法。那就抽签吧,也不需要很多人,每周两个就行,至于怎么营业,就看粉丝们给的任务了。冯宪军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,职业选手们在一旁笑不出来,当然,同样笑不出来的还有前职业选手叶修。


这次,抽到“营业卡”的二人是联盟里人尽皆知的宿敌——韩文清和叶修。他们的任务是在幼儿园带一天的孩子,听起来还挺简单的。


这天一大早,天还是蒙蒙亮,人们都还熟熟的睡着,一阵哐哐巨响打破了黎明的宁静。叶修还以为是地震了,赶紧从床上跳下来,上衣都顾不得穿,随便套了条裤子就慌忙往门外跑。站在门口敲门的韩文清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光着上身、眼神错愕、头发也乱糟糟的叶修。


“老韩?刚才的响声是你在敲门?”叶修愣愣的看着韩文清,身体还保持着刚刚准备往外冲的动作。


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,目光停在叶修胸前两颗红艳艳的小果果上时,他停了几秒,语气中有点压抑着的怒气:“你打算就这样出门?像什么样子!赶紧穿好衣服准备出发!”


叶修显然已经习惯了韩文清的说话方式,慢悠悠的走回屋里,在衣柜里挑了件暖色调的衬衫,又换下了刚刚匆匆忙忙套的裤子。他从房间里拿了一盒牛奶递给韩文清,又开始往包里装东西,嘴里还嘀咕着:“手机、钱包、充电宝、纸巾、晕车药、垃圾袋、要不要带点小零食呢?这两天特意没抽烟,身上应该没有烟味吧?……”


韩文清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叶修,明明看起来挺不正经的一个人,做起事来也是面面俱到,心比姑娘还细。


韩文清还在想着,叶修已经开始冲他咋呼了:“老韩!你快去看看我家的门有没有被你敲坏!”


韩文清白了叶修一眼,起身往门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哎哎!我开玩笑呢!你别真去啊!快回来坐着,我马上就收拾好。”叶修见到韩文清的动作,赶紧拉出了他。


韩文清的车就停在楼下,车里还有路上给叶修买的早餐,整整齐齐的放在保温盒里,看来他早就知道叶修不会有时间吃早餐的了。


韩文清开车,叶修叼着一个包子,一边吃一边还絮絮叨叨的说着:“也不知道今天要带的孩子多不多。老韩,你带过孩子没有啊?”


这个霸图的硬汉队长难得卡了一下,半晌才回了一句:“没有。吃包子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


“巧了,我也没有。我弟和我一样大,肯定不算小孩。不知道沐橙算不算,我见沐橙哪会儿她也不小了。”叶修倒是接的很自然。


“停车!快停车!”叶修突然叫住了韩文清。


虽然不明所以,但韩文清还是照做了,停车之后一脸疑惑的看着叶修。


“你该不会是想空着手去吧?”叶修指着旁边的一家零食店,“再怎么也该给小朋友们带点礼物吧。”


不吃零食的霸图队长在零食店里是没有发言权的。“老韩你别拿那个,那种饼干太硬了小朋友咬不动”“老韩,这个也不行!这是辣的!”“别别别,那不好吃!”整个零食店都是叶修的声音。


不过后面问题终于解决了,分工合作当然是最合适的。叶修在前面把挑好的零食放在袋子里,韩文清则跟在叶修身后负责付钱和拎着零食袋。


到了幼儿园门口叶修还在唠叨着:“一会进去你千万别臭着一张脸,吓坏小朋友怎么办?哥可真是倒霉,要是换成喻文州或者王杰希,哪用我操心这么多?要是小周也行啊,起码人家长得帅……”


叶修感觉周围有点安静,他扭头就对上了韩文清杀气腾腾的目光,立马改口:“不过抽到你也挺好的,多有安全感!而且体力活交给你肯定比他们几个强,看孩子也有气势……”呼,危机解除。


幼儿园老师交给叶修和韩文清的任务并不重,只是带带大班的几个孩子,而其他孩子则会被老师们带出去郊游。


“大班的孩子真可怜,不能出去玩就算了,还要被怪蜀黍看一整天。”叶修不留余力的在旁边发光发热。


“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今天的韩队也是一如既往的严格呢。


进了教室,几个大班的孩子正乖乖的坐在小板凳上捏橡皮泥。


韩文清掏出一张名单:“现在开始点名。赵子轩!”


孩子们还在乖乖的捏橡皮泥。


“赵子轩!人来了就答到!”


无人应答。


韩队要发怒了,还好叶修在身边。“哎哎哎,老韩,别拿你管战队那一套管孩子!这孩子才多大啊,温柔一点行不行。”


叶修把名单从韩文清手中拿过来:“赵子轩小朋友在不在?过来拿你的小零食啦!”


一个小男孩闻声放下了手中的橡皮泥,一蹦一跳的向他们跑去。叶修扭头给韩文清一个得意的眼神:“果然还是哥比较厉害吧?”


韩文清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。


点完名,叶修看着正在玩的孩子们,用胳膊肘戳了戳韩文清:“老韩,大班的孩子是不是要上课啊?教什么啊?”


韩文清想了想,说:“我们那边好像教不少东西,我亲戚家的孩子不但学了语文、数学、英语,还有历史、科学什么的。”


“啧啧,现在的小孩压力都这么大了吗?换我是家长,我就不生这孩子了,生出来也是受苦。你呢,老韩?”


韩文清意味深长的看了叶修一眼,说:“既然我喜欢的人不想生,那我就不要了。”


但是叶修根本没有get到韩文清想表达的东西:“中国好男人啊老韩!所以你今天打算给他们教什么?”


“我?”


“你可别指望哥啊!哥当时上学都是跳级的,幼儿园什么的肯定没上过啊!”叶修回答的十分坦然。


韩文清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了叶修一眼,叹了口气:“那就数学吧。”说着,韩文清翻开了他们的数学书。还好,他们要学的只是九九乘法表。


叶修拍了拍手:“小朋友们,我们把玩具先收起来好不好?上完这节课哥哥给你们发小饼干吃哦。”


果然对付小朋友还是叶修有办法,韩文清看着乖乖和小朋友一起坐在小板凳上等着听课的叶修,有点想笑。


“咳,我们现在开始上课。大家跟我读,一一得一”一边说着,韩文清一边用粉笔在黑板上写着。


“看不出来,老韩同志的字写的很好看嘛”


韩文清一本正经:“叶修小朋友,请认真听课。”


叶修的手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,又比了一个OK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
一节课上的很快,马上既要下课了,一个小男生举起手来:“老师!九乘七是多少?”


“六十三”


“那为什么乘法口诀是七九六十三呢?”


“这两个是一样的。”


“既然是一样的为什么不可以是九七六十三?”


“因为我们要按顺序背。”


“可是我喜欢九七六十三。”


“……”韩文清有些无语,又不知道怎么回答他。


叶修小朋友决定出来解围:“既然你喜欢,那就是九七六十三。不过要先把乘法口诀背会才可以说自己喜欢的哦。好啦,下课了。哥哥要给你们发小饼干了!”


叶修把买来的两袋零食拿过来,给韩文清一袋,自己手里拿了一袋,一人发一部分。这次挑的小饼干是有卡通人物的,小朋友们都很兴奋。


发着发着,叶修赶紧有些不对劲:“老韩!你给我过来!你给人家小姑娘发什么奥特曼啊?还有那个男生手里的花仙子,也是你发的吧?”


韩文清还在发饼干的手停下了,微微有些尴尬。


“可是我就喜欢奥特曼。”那个拿着奥特曼的女生声音小小的说着。


“我想留着这个花仙子给隔壁班的妞妞。”小男孩也跟着说道。


叶修挑了挑眉,有些钦佩的看了韩文清一眼:“没看出来啊,霸图的硬汉队长居然这么懂小孩子。”


韩文清默默接受了这份表扬,没有说他刚刚是乱发的。


就这样,韩文清上课,叶修在课间发小零食,然后再上课。孩子们很快就接受了这两个温柔的大哥哥。本来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,但在快结束的时候,还是出问题了。


“我想妈妈了”不知道哪个小孩子放了大招。


“我也想妈妈了。”“妈妈!”“奶奶!”“爸爸!”越来越多的小孩子开始吵闹。


一根导线引燃了一个炸弹,整个教室都是小孩子的哭声,而且越来越吵,就算是叶修出马也止不住了。


韩文清和叶修都很绝望,突然,叶修灵机一动:“别哭了!这个哥哥要给你们表演中国功夫哦!”


小孩子们一下子都停住了哭声,抬头看着韩文清。


韩文清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:“我又不会功夫。”


叶修也很震惊:“你不是拳法家吗?”


“我是玩拳法家的,又不是真的拳法家!”


“你随便表演几个大漠孤烟的技能不就好了。”


就算是钢铁如韩文清,他坚毅的人设也要稍稍有点崩塌了。


孩子们发觉被骗了,又开始哭闹起来,而且比上次更加猛烈。


没办法了,职业选手韩文清,要被迫营业了。韩文清努力的回想着大漠孤烟放技能时的动作,只见他双手握拳,猛地向左一推,嘴里喊着:“双虎掌!”


站在旁边的叶修跟着向后倒了一下,嘴里说着:“哎呦!”


小朋友们都被唬住了,韩文清也被吓到了。叶修冲韩文清眨了眨眼睛,示意他继续。


韩文清深吸一口气,突然向前方连续冲拳:“猛虎乱舞!”


“哎呀,好疼啊!”叶修配合韩文清说着,还小碎步向后退去。


刚开始,还是韩文清一个人的独角戏,到了后来,叶修也闲不住了。他突然跳起来,冲向韩文清:“豪龙破军!”


韩文清则双手交叉抵住叶修,有些得意的一笑:“钢筋铁骨!”


叶修也不服输,突然伸手挠了挠韩文清的腰,韩文清一下子跳起来,退的远远的,叶修悠悠道:“驱散粉。”


“这不是战斗法师的技能!”


“谁说我玩的战法啊?哥现在是散人!”


一群小朋友看的热闹,两个大朋友玩的也不亦乐乎,整个教室里都是他们的笑声。在幼儿园这一天,他们好像也变成了孩子。


回去的路上,叶修好像还意犹未尽,坐在车里也不老实,用手着戳了下韩文清的脸:“怒龙穿心!”


车子突然停下了,叶修有点疑惑,还在想是不是熄火了。


韩文清解了安全带,转身面对叶修,抓着叶修的手到自己心脏的位置,然后用叶修的手戳了一下那个地方:“这里才是心脏,怒龙穿心,你赢了。”


【全文完】


评论(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