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幽【联盟小道记者】

我在这里,追着光。

【ALL叶】那个轰动一时的游戏陪聊到底是谁


#时间设定为世邀赛夺冠后

#轻微路人X叶设定

陆洋是个玩荣耀的大主播,游戏水平只比职业选手差一点点,粉丝上千万,直播间人气从没掉出过平台前三。他最受欢迎的直播项目就是直播和陪聊小姐姐一起打荣耀。这天,他和平常一样打开直播。为了直播效果,他点开了平常经常找陪聊的网页,这时一群弹幕刷过:“天天都是小姐姐也太没意思了吧?”“是男人就该GAY男人OK?”“我怀疑这个主播的水平只够带妹的而已”……


应该是隔壁家的水军来带节奏了,本来是见怪不怪的事,但恰巧陆洋今天的心情实在是不大好,看到这群弹幕更加生气了。说我打游戏菜到只够带妹?今天就点个小哥哥来让你们闭嘴。


陆洋在网页上随便翻着,突然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简介“全职精通,荣耀带飞”。这么狂?就决定是你了。陆洋快速下单,打开麦克风,有点期待的笑着说:“喂,听得到吗?听说你全职业精通?”


那边稍微过了一会才有声音传出,是个有一点点性感的烟嗓,让陆洋听到第一句话就有点沦陷。“喂,听得到。我这刚刚搞的麦克风,不怎么会用,刚研究了一下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陆洋听到这声音,心情稍微好了一点:“没事,哥们你声音挺有特色啊。你的简介上说你全职业精通,真的这么强吗?”


“那当然,随便带飞,记得好评哦”听筒对面的人一副十分自信的样子。


“那我们下个副本吧,刚好新出了85级的副本,好像还挺难的,你行不行啊?”


“有哥在,稳过。你那边都是什么职业?我看看我玩什么。”


陆洋心想,看来这人还真的会不少职业,就是不知道水平怎么样。“打个五人本吧,我这边有牧师、枪炮师和骑士,我玩战法。”


“唔,我想想啊,五人本我记得不算特别难打,但是你这阵容输出有点低啊”,听筒那边有拉动抽屉和翻动账号卡的声音,“那我玩个元素法师吧,刚好是群体伤害,和战法的补充一下。”


陆洋很快和这个陪聊组好队开始下本,副本刚开始只有一些简单的清怪内容,所以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聊天。为了直播效果,陆洋开始努力营业了:“哥们,游戏打得不错啊,考虑过去职业比赛吗?有喜欢的战队吗?”


“有啊,我觉得兴欣挺好的。”


“哦,兴欣啊,就是那个妹子又多又好看的战队是吧?去年还是总冠军呢,现在女孩子确实挺强的,话说苏沐橙那妹子是真好看。”和男人聊妹子是拉近友谊的好方式。



“沐橙啊,确实是挺好一姑娘,就是不好好吃饭,三天两头喊着要减肥,明明都够瘦的了。”

“哎呦,说的好像你和她很熟一样。”

“我确实和她很熟啊。这姑娘回回都拽着我,我是真不愿出去啊。”


“荣耀女神也是你能认识的?别以为隔着屏幕看不见人,就能随便吹牛。”陆洋明显不信,弹幕也开始刷起了“醒醒”“你在想屁吃”“我差一点都要信了呢”。


陆洋决定让他继续吹:“这样吧,那我随便问你几个问题。苏沐橙最喜欢吃什么?最讨厌什么?除了叶修,和哪个战队的男选手走的比较近?”


屏幕那边不假思索的回答道:“瓜子,冰激凌,甜点。这丫头啥都吃,你说说这怎么减肥?最讨厌的可能是耗子吧,那会儿家里穷耗子多,有只耗子竟然跑到她床上去了,把她吓了一大跳呢。要说和哪个男选手走的最近,话说为什么要除了叶修啊?哎呦,这我一时半会真想不到,大概是黄少天?不对,我记得沐橙挺嫌弃少天话痨的,她又不喜欢王杰希的大小眼,还说老韩太凶了……”


那边还在一个个排除着,陆洋有点听不下去了,看来这人还挺会演的,说的好像真和那么多职业选手都很熟一样:“黄少天你也认识?”


“认识啊,之前还帮我下副本来着,我就给了他包榨菜,这家伙一下子就炸毛了,笑死我了。”


“哥们你可别编了,黄少天帮人下副本就这身价?”



“别说,少天当时还真说过类似的话。其实我当时也就开个玩笑而已,后来不还给他送了个娃娃当礼物嘛,就是那个蒜头王八,啊不是,杰尼龟。”



陆洋瞟了眼弹幕,直播间里也有黄少天的粉丝,已经开始刷屏了:“我见过!上回蓝雨Vlog里黄少床头确实有个杰尼龟”“我也能证明,据说黄少还宝贝的不行”“对!郑轩说的!根本不让别人碰!”



“不就是黄少天的粉丝给正主送礼物吗?难不成黄少天还给你回礼?”


“哎呦,我可不是黄少天粉丝。这家伙天天QQ微信轮番轰炸,真是吵死我了。不过黄少天好像确实给我送过不少礼物。少天这孩子啊,别看平时大大咧咧的,其实心细的很,从小零食到感冒药创可贴,还有什么香水洗面奶,什么东西都能想得到,搞得我好几个星期不用出去买生活用品。不过要说送的最多的,还是夜雨声烦的手办吧,一套一套的给我,我都放在床底下了。他上回来看我,非要一件一件全给我摆在床头,说是让我睹物思人,真是拿他没办法。”屏幕对面传来一串低低的笑声,让陆洋一个直男听起来都觉得有点宠溺。


“一提黄少天,我都有点话唠了,不提他不提他。”


这时直播间的人气已经涨上来了,看来这个话题确实有意思,陆洋乘胜追击:“那好,不提黄少天,喻文州呢?你和喻文州熟吗?”


“文州啊,还行吧。文州做事很靠谱的,一般有什么麻烦的事我都找他。有件事还挺奇怪的,我每次找他他都是秒回,难道蓝雨都这么闲吗?”


“这肯定是特别关注啊”“之前喻队直播不小心点到QQ,好像确实有一个特别关注”“我靠这是爱情啊!”“emmm反正我做不到秒回”弹幕已经解答了他的疑惑,可惜他看不见。


陆洋也感觉到了其中不一般的意思,男人八卦起来也是很可怕的“喻文州对你是不是有什么特特别亲昵的行为?”


“亲昵?都是男人,你在想什么呢?”那边顿了顿,又说道“不过仔细一想,好像确实有。比如给我整理头发,他有时候还会摸我的耳朵和脖子,真是像撸猫一样。”


“那你对他就没有别的想法?”


“我能有什么想法?”


“男人和男人也是可以在一起的。”


“这个啊?我本来就喜欢男的啊。但是之前一直忙着打游戏没空谈恋爱,你确实提醒我了。不过文州应该只是单纯的好心帮忙,虽然有时候有点小调皮,这不可能代表什么。”


这个直播间的弹幕又开始了“这都不算爱情?我要去和我男朋友分手了。”“今天也在为别人的爱情恰柠檬呢”“小哥哥你快醒醒!这就是爱啊!”“我命令你们现在就去结婚!”


陆洋还想追问,却被对面打断了“我说你别光聊天啊,下着本呢稍微长点心,你刚差点让个小怪打死。”


陆洋这才发现自己有点太沉迷于聊天了,一时忘了手下的动作。“聊了这么多,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。”


“叫我笑笑就行。”有电话铃声传来,“哎我接个电话啊。”陪聊的语音没有关,直播间里就是对面打电话的声音,虽然声音并不大,但是却也能听个大概。


陆洋也不说话了,和几千万粉丝一起偷听这个陪聊打电话。


“王大眼你少在这里耍流氓!你们微草的BOSS不想要了是不是?你上次带我去酒吧还故意灌我酒的事我还记着呢!”那边虽然打着电话,却一点也没耽误游戏,键盘还噼里啪啦的响着。“520活动你叫我去干嘛?你带你们队的柳非多好,还是个姑娘。少胡扯什么情侣半价,谁跟你就情侣了?你抢我小饼干的事还好意思说?我都叼在嘴里了你还抢,有没有人性?”


过了一会,这个陪聊把电话挂了,但还是气呼呼的,发现陆洋听到了他全程的电话也不恼,嘴里还在说着:“这个王杰希真是越来越过分了。之前非要盯着我按时吃饭,现在还要催我暗按时睡觉,要把我当张新杰养吗?”


弹幕简直就是蓝雨微草的互撕现场,“对不起,我要站王杰希了”“微草的!给我绿了蓝雨!”“求求微草队长做个人吧”“哈哈哈还是我们微草更胜一筹”“心疼蓝雨一秒”……


“这个位置,直接三段跳上去,会比较好打。”屏幕上的元素法师指着一个角落说。


陆洋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敬业的陪聊了,而已技术是真的好,整个副本顺顺利利的进度过半。他操纵者自己的战法,向那个方向跳去,一段,两段,到了最后一跳的时候却怎么也起不来。他又试了一次,还是这样。


“这个地方普通的三段跳是不行的,最上面的高度不够,直接跳会被挡住,你要在第二段结束的时候加一个弯腰的动作。我先示范一遍。”


温和的声音从那边传来,让陆洋的心里痒痒的,他本来技术就不差,经过指导,一次性就成功了。


“不错啊,我觉得你战法玩的挺好的,怎么,偶像是叶修?”陪聊的声音中还有笑意。


“叶修?不,叶修的打法太土了 我还是更喜欢孙翔。”


对方听到也没有很惊讶“哦,孙翔啊,那也挺好的。孙翔是个好孩子呢,虽然平时别别扭扭的 ,但是其实你说的他都放在心上。训练也很努力,对人还很有礼貌,轮回真是捡到宝了。”


“诶?”陆洋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评价孙翔,他也显然忘记了一开始大家都不相信这个陪聊的话,继续问道“那孙翔平时是怎么训练的?”


“职业选手的训练方式还是挺累的,你要是平时自己玩的话不建议按照他们的方法练习。不过孙翔练习确实很刻苦,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的。这孩子每天训练完还会找我看一遍成果,非要我夸夸他才肯走,真是长不大。”


陆洋听着也挺高兴,而且根据每天找这个人看比赛成功的说法 陆洋怀疑对方其实是周泽楷,当然他忘记了周泽楷的基本属性:“孙翔有个好队长。”


“是啊,小周也是好孩子。诶你注意拉住BOSS!”等到boss血量稳定下降,他又继续说道“我之前在上海打比赛,打完了就顺便去甜品店买了点东西,没想到被粉丝认出来了。乌泱泱的一群人追着我,我跑的太急脚崴了,还好碰到了小周。年轻就是身体好,小周背着我跑,还比那群粉丝跑的快。其实也就是扭了一下,没什么大问题,他倒是比我还急,忙前忙后的在医院检查了不少东西。”


看来他不是周泽楷了,陆洋在心里思考着,这个人刚刚说他在上海打比赛,难道他也是职业选手?打职业比赛时间最久的就是霸图队长韩文清了,但这说话方式明显不像。叶修?不可能,各个战队都对他深恶痛绝,根本不会做出之前那些事。再多问一点试试?“那你对韩文清队长怎么看?”


“老韩?这个可以说说,老韩可有意思了。明明看起来长了个钱包脸,其实心里温柔的不得了,我之前几次去霸图,路上捡的流浪猫都给老韩养了 ,现在那几个家伙是肥肥胖胖的啊。还有,你别看他一副严肃的样子,其实就是个幼稚鬼。我上回去看他,怕他热着,好心把空调调到了17℃,后来他还专门为这事来找我算账,非要陪他吃顿饭才行。”


“BOSS红血了,骑士一定要注意,千万不能OT!”这人一边说着,一边操作元素法师猫在了一个角落开始吟唱。“老韩每次来打比赛都要先来看看我,好多年的习惯了,不过我还真是好久没见他了,不太习惯啊。”


听到这么多电竞秘闻,陆洋终于忍不住了:“你是职业选手吗?”


“唔,算是吧。”


“那你在哪个战队?”



不过对方并没有来得及回答他。陆洋的屏幕显示击杀成功,副本顺利通关。“打完了啊,那我先下了,一会我弟弟回来又要生气。”说完,这个陪聊就下线了,留下直播间的众人还在揣测这个人是谁。



第二天,微博的热搜变成了“陆洋 陪聊”,这件事被越传越热闹,让不少职业选手都知道了。


听说这天之后,那个叫笑笑的游戏陪聊,已经被预约了到了三年后,不知哪里来的一众大神,直接包月包年的要找这个陪聊。


而关于这个陪聊的身份,粉丝们根据当时直播所给的信息“抽烟,和苏沐橙很熟,和其他职业选手关系都很好,自己也是职业选手,元素法师玩的很好……”得出了一个十分确定的结论:

这个人是开了变声器的楚云秀!


还在国外度假的楚云秀打了个喷嚏,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